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琅琊镇强化四项措施 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来源: 作者: 2019-05-20 10:57:3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2019年以来,琅琊镇紧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示范引领、致力活动常态、强化环境整治四项措施,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强抓态势。始终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改善农村面貌、改善农民生活的实事来抓,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强化乡风文明工程建设,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农村移风易俗工作,着力解决移风易俗工作的“痛点”问题,加大移风易俗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氛围。

坚持示范引导,培育文明风尚。广泛开展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刊播“图说我们的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寻找最美琅琊人”“龙湾乡贤”道德模范评选和“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以道德榜样为示范,传播乡村发展正能量。同时张贴“善行义举四德榜”宣传栏,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巡演进乡村活动。设置“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文化墙,用好家风好家训感化农民群众。

image.png

致力活动常态,深化文明创建。抓好文明村镇创建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作为创建工作的核心内容,全面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举办农民趣味运动会、“琅琊之声”歌咏比赛、“舞动琅琊”广场舞大赛、龙湾嗨海季等常态化活动,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image.png

强化环境治理,改善农村面貌。坚持实施科学规划,按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遵循地方特色,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特、一村一景”原则,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层次;强化环境治理,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处理;加大资金投入,建设垃圾中转站,村村配有保洁员;开展专项整治,解决文明绿色殡葬、农村移风易俗等突出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