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网格微信群再显威,走失儿童被成功找回

来源: 作者: 2019-05-21 14:36:1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 组团化管理服务机制是新区创新社会治理、创建基层治理“黄岛模式”的重要举措,在社会管理、维护公共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5月20日,通过薛家岛社会治理网格员工作微信群,又有一名走失儿童被成功找回。

上午9点10分左右,薛家岛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员刘希琼在巡查时看见一名约三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过马路,并在路边徘徊,非常危险,网格员立即上前问询,而孩子年龄小且较为紧张,无法提供有效信息。网格员将孩子照片发至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工作群里寻求帮助。看到信息后,在附近网格工作的网格员们立即赶到现场,帮忙扩散信息并安抚孩子情绪,青云山路社区主任张伟伟看到信息也积极发动社区居民寻找孩子家人。

此时,在示范B小区网格巡查的网格员管甜遇到一位行色匆匆的女士,逢人便问有没有见到一个小男孩。经询问和信息核对,该女士寻找的正是群里发布的走失男孩。据了解,阿姨是托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带小男孩一起出园采购时不慎将孩子丢失。孩子的母亲也闻讯赶来将孩子领回,并一再向网格员表达谢意。据了解,薛家岛街道自启动组团化网格管理服务以来,通过利用微信平台建立综合性、集成式、共享性的组团信息群,充分发挥网格治理服务团队微信群快速、便捷、信息覆盖全面等优点,已经成功帮助找回走失老人、儿童70余人次,大大提升了网格化社会治理的专业化、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增强了群众参与工作的信心和积极性,为构建安定和谐新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