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发挥镇街联动合力,助力迷路老人回家

来源: 作者: 2019-05-24 16:51:5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4日讯 5月23日中午,一位满头大汗的老人来到薛家岛街道啤酒城社会治理工作站,向当值网格员刘君君打听路,他要去十字路园的妹妹家。老人要去的地方并不在薛家岛范围内,网格员猜测老人可能是迷路了。网格员一边安抚老人先到工作站内休息,一边联系流动工作站工作人员协助处理并将情况上报至街道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

image.png

经详细了解,原来老人是搭了个顺风车出门寻亲,由于年纪较大,听力不好,口齿不清,在与司机对话的过程中被误解,以致送错了地方。根据老人的描述,他的家可能在山隋,属于红石崖街道的范围。

在与红石崖街道社会治理中心取得联系后,双方信息互通、联动处置,薛家岛街道流动站与红石崖街道流动站快速交流,一方护送老人前往红石崖,一方确认老人具体信息,在中德生态园福莱社区网格员的辨认下,得知老人是福莱社区的居民。经过社会治理镇街间网格员的相互配合,终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会治理是一个大家庭,各镇街社会治理中心加强交流沟通,搭建共建联建平台,实现区域合作治理,发挥多方优势,携手联治,共同打造“社会治理我们在身边”的良好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