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邻居节在黄岛街道正式启动黄岛街道邻居节、黄岛街道阳光居社区第二届睦邻节同时启动

来源: 作者: 2019-05-31 15:27: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 5月28日上午,按照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统一安排,“文明实践邻里同行”2019年青岛邻居节西海岸新区分会场启动仪式在黄岛街道正式启动。活动由区工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化和旅游局、黄岛街道办事处主办,由黄岛街道阳光居社区承办。同时黄岛街道邻居节、黄岛街道阳光居社区第二届睦邻节也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亮点一:街道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显著,坚持为民利民惠民,不断发掘接地气的草根文化,以歌颂祖国、赞美生活、传承文化的原创类节目成为亮点。前湾社区的《威风锣鼓》和黄岛小学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推向高潮,由阳光居社区选送的朗诵《我的家是阳光》,说出了居民的心声,朗诵句句情真意切,在场观众深受感染;《黄岛情》原创歌曲与社区以传承剪纸文化为题材的团扇表演相互辉映,令人耳目一新。另外,器乐合奏《夸新区》、民俗手工艺术表演、相声、舞蹈表演、吟诵串烧、情景剧……让观众们体验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启动仪式亮点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稳步推进,“一居一品”打造具有社区特色的服务品牌。阳光居社区“e揽阳光”服务品牌自推出“兴趣部落”项目以来,以密切邻里关系营造互识、互帮、互助、互谅的浓厚氛围;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陶冶情操提升个人素质;以兴趣团队为平台相互学习促进,提高动脑动手能力。阳光居社区“e揽阳光”品牌成果彰显社区特色,以兴趣为主线的自组织活动更系统、更规范。剪纸、书法、烘焙作品在活动现场开展义卖,成功圈粉。

启动仪式亮点三:党建引领,协同共治,共驻共建单位参与,为促进社区邻里关系和谐发展添砖助力。区应急管理局、区文化和旅游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唐山东电力检修运营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崇明岛路支行、政博教育、真情巴士集团四公司、复盛大酒店、德倡法律事务所等阳光居社区共驻共建单位参与邻居节活动。据悉,在邻居节期间,阳光居社区将与共建单位一起发起创建“睦邻示范单元”和评选“身边好邻居”等社区睦邻节系列活动,各共建单位认领了社区睦邻节服务项目,并将按计划在社区开展服务。

启动仪式亮点四:深入落实“办好百姓身边事”,街道“心连心”社会治理公益联合会助力邻里节,开展惠民公益服务大集活动。街道“心连心”社会治理公益联合会是全面推进社区治理与基层服务融合发展,有效整合街道、社区等社会力量的协同共治平台。“心连心”社会治理公益联合会助力邻居节,根据辖区居民实际需求提供公益服务,是落实“办好百姓身边事”的具体体现。西海岸红十字公益联盟、业余无线电协会、中医院“杏林使者”团队等15家社会组织,阳光居暖心志愿服务队、高岛融爱民生队、灵山岛爱心志愿服务队、海坛雷锋志愿服务队、大窑志愿服务队以及玉环岛、湄洲岛、大福岛、唐岛社区的共12个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参加活动。

“远亲不如近邻”,出入相友、疾病相扶、守望相助,营造团结、互助、文明、祥和的浓厚氛围,形成团结互助、充满亲情的邻里关系,“文明实践邻里同行”为建设和谐社区、建设美丽新区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