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和睦邻里情 端午粽飘香——嘉陵江东路、天目山路社区开展端午节活动

来源: 作者: 2019-06-05 16:33:4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5日讯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到了,这个流传了两千多年的节日,走过了浩瀚历史的烟云,在风风雨雨的岁月洗涤中,如一道绚丽的彩虹,照映着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冬去春来,转眼间此年的端午节也在缕缕棕香间清晰开来。为了迎接传统端午佳节,传递节日温暖气氛,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嘉陵江东路社区、天目山路社区和社会治理中心在西海景苑小区足球场上联合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欢度端午佳节”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image.png

6月4日端午节前夕,嘉陵江东路社区里热闹非凡,糯米、红枣、竹叶、花生等必备材料在前一天已经准备好,被社区工作人员和社会治理网格员们整齐地摆上桌,并且提前布置好了活动场地,营造出了一片浓浓的节日氛围。

image.png

由网格员主持人带动的传统端午节知识问答环节,吸引了多名居民参加,大家热烈答题,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答对的居民还会获得一件由社区提供的小奖品。

image.png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包粽子比赛拉开帷幕,来自社区的包粽子高手们开始了激烈的比赛,社区工作人员和社会治理网格员们一起动手,分工合作,心灵手巧的居民一边包一边教不会包的居民,浓浓的邻里情在一片和谐中得到升华。

image.png

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大家都包得不亦乐乎。每个包粽子区域都围满了居民,大家说说笑笑围站在一起,拿粽叶、舀糯米,非常熟练地在包粽子,一双双灵巧的手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全都包进了甜甜的粽子里,社会治理网格员也参与到比赛活动中,为居民们提供着无声的服务。大家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社区居民的心。

image.png

image.png

和睦邻里情、端午粽飘香,社区居民共庆端午节,感受社区精神文化生活,不仅弘扬了节日文化,还联络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社会治理网格员们融入居民生活,贴近群众身边,营造了社区、居民、网格员们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使居民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文明社区创建活动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