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粽子飘香 温情端午——青云山路社区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2019-06-06 16:23:2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 又是一年粽飘香,为响应街道开展邻居节活动的要求,增进居民之间的邻里关系和文化交流,6月5日,青云山路社区开展“粽子飘香,温情端午”端午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促进了社区和谐,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端午知识知多少”端午节知识竞赛,现场情绪高涨,抢答题积极踊跃,争先恐后,活动中展现出青云山路社区居民们渊博的学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知识竞赛使大家对端午节来源及端午节习俗有了更深的了解。

第二个环节包粽子比赛。我们买了足够的糯米、粽叶、蜜枣等材料,邀请居民朋友们来一场包粽子比赛。比赛分为两个小部分:一个是三分钟内看谁包的数量多;另一个是三分钟内看谁包的花样多。最终决出了两个包粽子巧手。

第三个环节分发五彩绳,包粽子送环卫。我们为居民朋友们准备了五彩绳,传说在五月初一太阳升起来之前给小朋友系到手上脚上,能够驱邪避祸,永保平安。包好的粽子打包好送给环卫工人,为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送去端午的问候,让他们在辛苦工作的同时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淡淡粽子香,浓浓世间情,端午节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参与者温馨合影,留下了此次活动的快乐瞬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