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活用“1+1+N”网格联动运行体系,快速处置饭店乱倒厨余垃圾

来源: 作者: 2019-06-06 16:29:4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 近日,薛家岛街道办事处山里管区专职网格员在实际工作中,灵活运用“1+1+N”网格联动运行体系,及时处置饭店乱倒的厨余垃圾,提升了基层社区的治理能力。“1+1+N”是西海岸新区社会治理中心按照网格有人、有责、有位、有为的要求,创新网格“组团化”管理方式,做实“1名网格长+1名专职网格员+N名专业网格员”的网格联动运行体系。

image.png

image.png

6月5日上午,山里管区网格员郭雯雯、王鑫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有饭店将剩菜剩饭倒在垃圾桶旁,现场一片狼藉,臭气熏天,给周边居民和保洁人员带来极大不便和困扰。

网格员立即上报薛家岛街道社会治理中心平台并且在山里网格联动处置群中发布照片并联系网格长及物业经理,联合综合执法中队、物业保安对周边乱倒垃圾的饭店进行告诫,并通知他们守法经营,要做到油污分离,垃圾入桶,否则将依法严惩。为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各部门也将加大对此种行为的监管力度。

image.png

image.png

饭店工作人员表示会积极配合工作,认真整改。由于垃圾臭气熏天给周边居民带来不便,网格员协调物业公司安排保安、保洁人员对此处垃圾进行了清理。

夏天即将来到,垃圾如不及时进行清理将会滋生细菌,蚊虫繁殖,对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健康造成影响。社会治理网格员将加大巡查力度,运用“组团化”管理方式,积极发挥网格联动运行体系的力量,为小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