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喜迎端午节 粽子邻聚会——新港山路社区端午节活动

来源: 作者: 2019-06-06 16:34:4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 又是一年端午节,粽叶飘香分外甜。为了弘扬和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端午节前夕,薛家岛街道新港山路社区居委会、社会治理中心联合海尔地产物业和英格外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受到了业主们的欢迎和好评。

image.png

下午4点,新港山路社区的大朋友、小朋友们早早的聚集在了活动场地,英格外语的外教老师们已经带领小朋友们高高兴兴的唱起了英文歌,“粽子用英语怎么说,rice dumpling……”社会治理网格员们也积极参与进来,和小朋友们一起认识了很多传统节日的英文单词。

随后,心灵手巧的叔叔阿姨们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大家聚在一起,包粽子、唠家常、叙温情,交流心得,切磋技艺,一时间粽叶舞动,麻绳穿梭,不一会功夫一个个可爱的粽子就在大家的手中渐渐完成,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image.png

小朋友们也对包粽子这项传统的手艺很感兴趣,在网格员的帮助下,这位可爱的小朋友顺利包好了自己动手包的第一个粽子,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很是欣喜。

参加活动的王阿姨表示:“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这个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增强了邻里联系,认识了很多社区的新朋友。”

image.png

本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感受到了社区温馨和睦的邻里深情,社会治理网格员们为活动秩序保驾护航,提升了社会治理在群众当中的知晓度,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希望香甜的粽子能代替我们的爱心,让爱心跟随粽子让每一位社区居民都能感受到社区街道大家庭温暖的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