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警惕!又有人冒充燃气工作人员诈骗

来源: 作者: 2019-06-17 17:27:3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17日讯 6月13日下午5时,网格员管尹娜、高聘巡查至薛家岛街道九洲花园小区,发现四五个居民聚集在一起像是议论着什么,上前细听原来是其中一位居民疑似被诈骗,正在犹豫是否报警。网格员了解事情原委后,协助该居民报了警。

民警出警后跟随该居民入户,该女士又详细叙述了事情经过。原来,一位佩戴工作牌身着蓝色工装的自称是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的青年敲开了女士家门,出于礼貌女士没有细看该名工作人员的工作牌信息,同时也想起前不久自家入户门贴有的燃气安全检查通知,于是就让这位“燃气工作人员”进了门,接受管道安全排查,并更换了相应零件。此时,“燃气工作人员”向女士索取零件费用236元,女士微信转账后询要发票,工作人员一边念叨说从未有住户索要发票,一边为该女士手填了一份盖有“青岛家家安燃气设备有限公司”财务章的收据,随后离去。走后,该女士越合计越觉得蹊跷,自家明明使用的是新奥燃气,为什么收据公章又是家家安?于是拨打新奥燃气电话询问近期是否安排工作师傅在九洲花园小区进行检查,回复否认了这一情况。该女士意识到可能是上当了,下楼想寻找早已没了踪影,于是询问邻居是否也遇到过同类的事情,便发生了网格员最初看到的那一幕。

虽然此事已报警,但民警表示由于数额较小,且确实给该住户更换了所谓的“燃气零件”,只能让住户以后多加小心,并邀请正规的燃气公司上门检查此次更换的零件是否安全合格,避免因燃气泄漏造成的不必要损害。

针对此事件,网格员们向社区领导汇报,经商议决定。近期,社区将联合燃气公司组织开展燃气安全使用及防骗讲座,通过加大安全知识的宣传来增强社区居民的安全防骗意识。同时网格员在小区张贴安全提醒,提醒广大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要时刻提高警惕,谨防此类诈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