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强强联合谋发展!青岛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牵线搭桥促校企合作

来源: 作者: 2019-06-19 16:34:0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 近日,在青岛开发区管委积极努力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一行前往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就推进政府、高校、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培训基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走访期间,考察团还参观了科大讯飞展厅、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科大讯飞全资建设)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以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的教学设施和实验环境,了解科大讯飞的发展历史、业务布局、创新成果、实验平台、办学理念和特色等。今年以来,青岛开发区管委根据“双招双引”突击队工作方案,加强与科大讯飞企业的联系沟通,多次组织企业来青岛开发区实地考察。当前石油能源行业,正处于寻求依托人工智能,实现产业升级的关键时期,期待政、校、企三方开展深度合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作为教育部批准设立50个人工智能专业的高校之一,能够为企业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持。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我国唯一以语音技术为产业化方向的“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在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和应用方面世界领先。科大讯飞入选首批国家四大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及中国信息产业自主创新荣誉“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的全球50大最聪明公司榜单,并名列全球第六、中国第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