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演练走在前 安全伴我行

来源: 作者: 2019-06-20 18:05:0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 为响应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以“防风险、除隐患、遇事故”为主题,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号召,6月18日,罗浮山社区联合社会治理中心网格员、薛家岛消防中队、街道应急办和小区物业公司组成了消防应急预案演练小组,在金色环海小区举办了“消防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image.png

上午,罗浮山社区网格员和工作人员在居委会观看了消防安全视频,从理论上学习了消防的应急措施。

image.png

下午,消防应急预案演练小组在金色环海小区举办了“消防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活动分动员大会、楼道紧急疏散、火灾时的电梯使用演习、灭火器灭火演练、楼道消防栓灭火演练、总结大会等六大步骤。由薛家岛消防中队全程现场跟进,中队长给大家详细讲解各个步骤的注意事项及示范标准动作。

网格员现场参与到演练活动中,并积极宣传社会治理。社会治理首先是社会安全治理,而消防安全是与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消防安全文化能够激发社会活力和促进社会和谐,在和谐的社会中形成浓郁的全民消防安全文化氛围。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大家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害,学习了遇到火灾后的应急处理措施。在活动中大家团结合作、互相帮助,促进了邻里间的和谐。薛家岛街道社会治理将继续引导多方力量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把广大力量汇聚成服务社会建设发展的强大力量,为新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