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薛家岛街道:“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讲堂

来源: 作者: 2019-06-21 17:39:5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1日讯夏季是溺水事件的高发季节,也是幼儿溺水的多发季节,据统计,溺水是1-14岁儿童意外死亡的第一大原因。为了能够增强薛家岛街道天目山路辖区内的家长、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培养幼儿掌握夏季游泳溺水的自救方法,6月20日下午,天目山路社区网格员积极联合辖区内的中联运动公园,并成功邀请到了游泳馆的王教练为乐蓓尔幼儿园的30多位小朋友们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的现场讲解。

image.png

活动中,王教练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溺水产生的原因、溺水时如何求救以及如何正确的救助其他溺水的小朋友,让小朋友们详细了解到溺水引发后果的严重性和预防的重要性,提升幼儿园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和救护意识。

天目山路社区的网格员随后又通过有奖趣味答题环节,再次向小朋友展示了在遇到溺水等情况时,如何快速的自救以及在自救的同时迅速有效的救援他人,高效提升小朋友们的防溺水自救能力,对小朋友在遭遇溺水时能及时应对并减少伤害起到了积极的保护作用。

最后,天目山路社区的网格员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播放了“2019年全国中小学生(幼儿)预防溺水专题教育”的视频和防溺水儿歌,通过简单、生动的动画演示,让小朋友深刻记住夏季游泳“六不准”,进一步提升小朋友的自我防范意识。

image.png

薛家岛街道天目山路社区网格员一直以来以“奉献自己,帮助他人”为己任,多次在辖区内举行各种安全教育活动,全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真正做到了安全教育常态化,为网格内居民的安居乐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