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薛家岛街道】共筑邻里情 共奏和谐音——青云山美食大赛

来源: 作者: 2019-07-05 09:45:5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4日讯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创造邻里和谐的生活氛围,继承和发扬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国饮食文化,展现厨艺的乐趣与魅力,倡导“绿色、健康、安全”的饮食理念,同时进一步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达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7月3日上午,薛家岛街道青云山路居委会协同街道社会治理中心,联合城发物业公司及新福来酒店在怡和嘉园小区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美食大赛,共筑邻里情共奏和谐音。来自社区的14位居民参加了此次比赛。

image.png

九点整,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大展厨艺,或油炸、或红烧、或清炒,或凉拌,或爆炒,不一会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就呈现在评委和居民的眼前,选手们都为自己的菜品起了生动的名字,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每位选手逐一介绍菜品的制作过程和亮点之处,看着这一道道美食,居民和评委们都直流口水,馋涎三尺,忍不住都要品尝一下。

image.png

随后评委们仔细品尝,从色、香、味、形四个方面对每一道菜进行打分评判。经过最终分值计算,比赛评选出了前三名,新福来酒店为每一位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

image.png

厨房的意义从不需要被渲染及夸大,它一直都存在着,只需一个恰当的时间,便会体悟到那些和食物交织在一起的珍贵而又细腻的人世记忆。中国的烹饪,不仅技术精湛,而且有讲究菜肴美感的传统,注意食物的色、香、味、形的协调一致。

美食大赛的举行,加深了社区居民对美食文化的交流,增强了政府、街道与居民之间的联系,展示厨艺、分享美味、传递健康美食,让大家相互加深了解,增进感情。社会治理网格员们一切从居民利益出发,做好百姓的贴心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