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薛家岛街道】垃圾分类始于心,绿色生活我先行——新港山路社区垃圾分类小讲堂活动

来源: 作者: 2019-07-05 18:02:1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 生态文明建设,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当前,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市人口的快速增长,生活垃圾产生量不断攀升,垃圾处理能力严重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垃圾分类,可以实现变废为宝,实现利益的最大化。为了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能力,拓展垃圾分类的知识,薛家岛街道新港山路社区居委会与社会治理网格员联合青岛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共同举办垃圾分类小讲堂活动。

第一部分:开展垃圾分类小讲堂

内容:

通过开展讲座,给孩子播放保护环境的小视频,讲述上海杭州等地区开展的垃圾分类新形势,明确青岛作为垃圾分类重点城市我们要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老师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如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的品种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小朋友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增长了知识,学会了正确的分类方法。

image.png

第二部分:进行垃圾分类小游戏

内容:

1、将垃圾名称制作的小卡片发放给小朋友。

2、座区前方摆放四个小桶,分别标有为干垃圾和湿垃圾,可回收垃圾以及有害垃圾。

3、让小朋友依次有序进行卡片投放,社会治理网格员与孩子们一起互动,尝试着将垃圾进行正确分类。社工与老师在旁边进行帮助和判断。

小朋友们热切参与,积极分类,活动达到了一波小高潮。

image.png

第三部分:进行垃圾分类小游戏的总结

1、针对每个小朋友垃圾分类的误区进行逐个纠正。

2、汇总小朋友在垃圾分类上出现的共性问题,再次给小朋友进行精细的讲解,同时让小朋友们进行游戏感悟的抒发。

通过垃圾分类的环保教育活动,让社区的居民以及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重要性,提高大家积极动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社会治理网格员将更多的向居民宣传此类知识,为进一步构建和谐社区奠定基础。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

image.pn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