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卫”民宜居 “城”然执法灵山卫综合执法中队“温度执法”倾力打造宜居环境

来源: 作者: 2019-07-08 18:02:4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精细化管理水平,灵山卫综合执法中队整合东西片区执法力量,持续发力,强化队伍综合素质建设,开展市容市貌环境整治、“城管执法进小区”、建筑废弃物从严管控等行动,采取错时、延时执法,加大执法密度,实现综合执法24小时覆盖,打造辖区良好市容市貌环境秩序。

立足岗位大练兵,锻造执法“铁军”

“打铁还需自身硬,绣花要得手绵巧”。近日,灵山卫综合执法中队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军训,将执法队员白班时间调整为早8点-晚7点,实行半军事化管理,有效提高执法业务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灵山卫综合执法中队队长丁子阳介绍,“6月份,街道东西片区执法中队实行融合管理,现有队员109人,主要分市容、违建、专业、夜班等4大执法组、10个小分队,我们通过建立中队微信群,确保所有在班队员15分钟发布一次执法情况,结合水印相机,动态掌握队员执法工作,严格中队纪律,提升执法质量。”同时,为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实施案件办理“首问负责制”,确保“所有投诉有人回、所有案件有人管”。据悉,该街道综合执法中队还将成立督察小组,设置执法工作“红黑榜”,定期公示执法情况,着力建设一支“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奖罚分明”的执法队伍。

城管执法进小区,市容市貌勤整治

近日,世贸诺沙湾城管工作站接到市民反映,该小区五期29号楼业主私自砸毁地下室三面承重墙,圈占公共绿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希望尽快处理。执法队员接到投诉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施工人员不具备施工房屋装修安全审批手续,便依法下达《责令询问调查通知书》,并对业主进行说服教育。同时,为帮助业主尽快恢复地下室原样,执法队员协助当事人取得青岛市公用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墙体修复建议,并到黄岛区城建档案馆借取该楼的建筑施工图纸,拟定施工方案,实现违建和谐拆除。据悉,自该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开展“城管执法进小区”活动以来,已设置社区城管工作站48处,处理群众反映问题1000余起,大大缩减了为民服务距离,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着力办好百姓身边事。此外,该执法中队积极“迎国庆70周年”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6月份以来已拆除违法建设21处、320.61平方米,清理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1000余处,清理LED广告牌等31处、170余平方米,组织捕狗行动20余次,捕捉流浪狗5只,并全部移交爱狗协会。

渣土撒漏严管理,建筑垃圾出重拳

近日,执法队员在东岳中路辛屯路段发现新生“泥浆路”,根据“泥浆路”轨迹初步确定源头为一在建工地,为进一步确定撒漏对象,执法队员在该工地周边进行了24小时重点蹲守,最终发现撒漏车辆从该工地驶出。执法队员邓磊介绍,“该路段涉及周边约5个居民小区和融创茂商业圈,一旦出现撒漏,对居民的出行和周边的环境都有影响,所以我们一经确认,便对正在违法作业的2辆运输车依法进行暂扣,立案调查后罚款3000元,并责令该工地施工单位在出入口安装车辆清洗设备,避免再次出现撒漏现象。”同时,街道实行渣土与建筑垃圾联合管理,制定出台建筑废弃物处置管理实施意见、建筑废弃物临时存放管理暂行办法等,主动出击,采取“抓两头、控中途”的管理方法,通过强化夜间执法、重点监控在建工程等,加大对“乱倒建筑垃圾”和“抛、撒、滴、漏”的监管和执法力度。2019年上半年,已查扣运输撒漏车辆48辆、罚款1.1万元,查处建筑废弃物偷倒行为49起、罚款近15万元,有效维护了良好城市环境。

执法中队分管领导陈洪波说,“我们街道高度重视综合执法工作,努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城市管理品位、增强城市竞争力,全心全意为人民管理城市。下一步,随着夏季的到来,建筑工地车辆撒漏污染及露天烧烤的事件会比较多,我们也将重点向此类群众比较关心的民生实事靠拢执法,在确保执法力度的同时,给予居民执法温度,打造舒适、和谐的人居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