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街长助力消防演练进社区,筑牢安全“安全防火墙”

来源: 作者: 2019-07-18 17:06:0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18日讯 为提高薛家岛街道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自救常识,保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营造社区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薛家岛街道街长高度重视,组织薛家岛消防中队、街道应急管理办、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瑞源物业全体人员以及辖区居民代表于6月18日下去,在罗浮山路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首先,薛家岛消防中队队长现场对居民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为辖区居民、工作人员讲解火灾的预防、逃生自救技能和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的消防知识。随后进行了安全知识问答竞赛,这一环节让居民们更好地巩固了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随着一声"着火啦!",警铃急促响起,小区楼內浓烟滚滚,各楼层人员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消防员的引导疏散下有序从楼梯口撤离,期间高音嗽叭不停呼喊"楼上有人吗?" 撤离的同时,灭火组人员冲进楼内实施灭火,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明确,达到了演练的真实效果和演练的目的。

下一步,薛家岛街道将继续加强社区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全面提升薛家岛辖区居民消防安全生活意识,营造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