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实践走进共青团流动少年宫

来源: 作者: 2019-07-25 07:54:3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5日讯 近日,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艺智助梦·微爱课堂”团队来到张家楼镇庄家疃村,在共青团流动少年宫开展了航空知识科普公益公开课活动。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刘茂松等一行参加了此次活动,与青少年们共同分享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航空知识课。

活动首先由空乘专业的大学生为简洁易懂地讲解了飞机的不同类型、外形特征以及民用客机的内部构造,借助“趣味纸飞机”制作活动了解飞机借助空气动力飞行的知识。随后,结合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向青少们介绍了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安检、登机等乘机常识,大家听得专心致志、兴味盎然,积极举手回答和提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会乘坐飞机的实用流程和安全知识。

课堂上还精心从航空服务礼仪中选取适合日常生活中待人接物的礼仪规范,以礼仪操和礼仪口诀易记易懂的形式耐心示范,设置“客人来访”生活场景让青少年们参与角色互动体验,帮助他们巩固日常礼仪知识和文明用语,培养良好行为和文明礼貌习惯。

本次活动是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艺智助梦·微爱课堂”团队第二次走进新区共青团流动少年宫的公益课堂,以学校专业特色为基础搭建的丰富活动内容不仅开拓了农村青少年的视野,更激发了他们对于航空航天领域的志趣和好奇。

下一步,该校艺术学院将充分利用共青团流动少年宫阵地,持续与张家楼镇开展共建合作,针对乡村振兴需求,利用专业资源优势,开展适合农村青少年的特色活动,通过社会实践打造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