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共创美好环境 胶南街道街长倡推垃圾分类进社区

来源: 作者: 2019-07-26 18:21: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通讯员:牛丹)为进一步贯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鼓励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共创美好的城乡生活环境,近日,在实现辖区内垃圾分类设施全覆盖的基础上,胶南街道各街长会同城管中心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户外、入户及网上答题等多种多样宣传活动。

据了解,胶南街道各街长分别是所属各管区和社区居委会的分管领导,这次按照街道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部署,各街长全力督促各片区党员、村两委及居委会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组成垃圾分类“蓝马甲”宣传队,以划片分组的方式,走进农村大集、居民院落及学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和宣传手册,耐心地为居民、学生讲解垃圾分类意义、重要性及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方法。在入户宣传行动中,各宣传员们仔细询问了居民家中生活垃圾的产生量、投放频率等情况,详细解答了居民提出的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各种问题。

据统计,此次生活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居民逐步掌握生活垃圾分类方法,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中来,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改变居民的分类投放习惯,将垃圾分类的生活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下一步,胶南街道将在继续加大宣传的基础上,按照相关要求,逐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培训、辅导和实施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