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青桐学堂-公益培训为乡村儿童送“精神大餐 ”

来源: 作者: 2019-07-26 18:21: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 为了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缓解青少年暑期“看护难”的问题。近期,青桐学堂青少年暑托班来到胶南街道王家河岩村,给乡村的孩子们带来丰盛的“精神大餐”。

此次暑托班由西海岸新区团委主办、西海岸义工联和胶南街道社会治理中心协办。暑托班的开班仪式上,26名青少年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正式开启了快乐的暑假之旅。“如果你的朋友落水了,你该怎么办?”“跑去找大人、大声喊救命……”多年来一直负责山海情救援联盟队长徐公安,站在一群满脸兴奋的孩子中间,在给他们上预防溺水的课程。徐公安详细地讲解了自救呼救知识以及防溺水的“六不二会”。此外,他还利用PPT、动画为孩子们演示了一些事例和防范技能,孩子们学的认真专注。

据记者了解,青桐学堂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课程十分丰富,包括魔方、美术、安全救急等多门课程。学堂每天上、下午各两节课,每节课45分钟。课程老师主要由西海岸义工联的志愿者、山海情救急队员、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等10余名公益人士组成。与此同时,胶南街道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也积极参与其中,一边为课堂保驾护航,一边还会走进课堂为孩子们宣传社会治理的相关内容。

“以前放暑假,孩子在家没有人陪伴。我们这离市区较远,不方便送孩子去市区的培训班。现在青桐学堂开到我们家门口,让孩子暑假能学到更多的知识,真正的解决了孩子暑看护难的问题,希望以后会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前来送孩子参加暑托班的家长高兴的告诉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