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红石崖街道:多方联动全方位编织防溺水保护网

来源: 作者: 2019-07-26 18:21: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 红石崖街道郝家社区紧邻大型水库,儿童下河贪凉发生溺水事故的可能性攀升,中小学生暑期的“管理真空”现象困扰着广大家长,为加强暑期社区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减少溺水事件发生,郝家社区、红石崖街道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大学生志愿者多方联动开展暑期公益课堂,在保障社区青少年安全的同时提升了他们的学习热情。

据郝家社区村委介绍,“郝家社区儿童公益课堂,在暑假期间对社区内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桌椅、黑板、空调、多媒体设备等一应俱全,最大限度地帮助这些孩子健康成长。”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提供安静舒适的空间以外,还有大学生志愿者担任辅导老师,为学生答疑解惑。孩子们既可以聆听志愿者老师的授课,也可以在社区自习室由志愿者老师辅导课业。潍坊学院教育系学生刘燕姿表示,“我们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30至下午5点30为学生们提供课业辅导,在辅导他们的同时我们也丰富了自己的暑期生活,同时也把自己的学习经验分享给了弟弟妹妹们。”

于此同时该社区的网格员殷小梅在孩子上、放学的过程中也会协助志愿者进行秩序的维护,和志愿者们帮助学生提高效率,营造更加专注、投入的学习氛围。家住郝家社区的刘女士对此赞不绝口。之前,她一直为孩子暑假的去处而发愁。“我们大多数学生家长暑期白天不在家,孩子无人看管,担心他暑期学习跟不上,又怕他到处乱跑发生危险。”自从社区开展了公益课堂,便为大多数家长解除了这一后顾之忧。“孩子在家既有分散注意力的干扰,又要面临电视、游戏的诱惑,社区的公益课堂让孩子有了安全放心的去处。”

联动公益课堂的开展填补了社区孩子暑期的教育空缺,解决了父母对孩子们的担忧,切实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