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七彩假期”支教活动走进张家楼

来源: 作者: 2019-07-30 17:25:2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30日讯(通讯员 崔岩 朱思伟 相鸿鑫 摄影 李鹏)近日,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生物与化工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队到张家楼镇庄家疃村,在共青团流动少年宫启动为期10天的支教工作。

根据团中央《关于开展2019年“七彩假期”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通知》和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生物与化工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队结合团中央“七彩假期”大礼包中的教具和自身的专业知识,设计了有趣又实用的课程,通过“五彩缤纷的铜”化学实验、“火眼金睛食安卫士”食品安全公益课堂、绿喇叭垃圾分类宣讲、绿喇叭节水护水课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激发青少年们学习科学的兴趣与积极性,帮助农村青少年快乐过暑期。

在“火眼金睛食安卫士”食品安全公益课堂上,首先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问答,活跃了课堂气氛。随后,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居住岛和冒险岛的小游戏展开授课,普及吃饭好习惯、杜绝五毛小零食、注意外出就餐安全等知识;随后,通过遨游豆浆海和穿越蘑菇林小游戏,宣传了豆浆要煮沸和蘑菇不乱采等安全知识。最后,孩子们通过写给父母的一封信,写出了对此次课堂的总结,进一步加强亲子互动,共同关注食品安全。

在“七彩假期”支教活动期间,大学生志愿者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强化项目管理,组织集体备课和研讨,促进项目更加科学有效。此次支教立足用专业知识提供志愿服务,用科学启蒙丰富孩子们精神世界,有利于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也为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