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薛家岛街道网格员办好百姓身边事

来源: 作者: 2019-08-05 18:29:4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5日讯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践行办好百姓身边事的诺言,薛家岛街道网格员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工作,紧紧围绕“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信息员、安全隐患排查员、城市管理监督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民生服务代办员、网格运行协调员”这七大员的工作职责,聚焦办事便民,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安全隐患排查员

“着火了,着火了”,8月1号下午4点45分,网格员在金色环海小区网格内巡查时,听到7号楼一单元楼下有阿姨在喊,网格员迅速反应,看到从804住户家厨房窗户飘出滚滚浓烟,网格员迅速上楼了解情况,同时联系物业人员,住户门窗关闭,敲门屋内没有应答。随后网格员电话联系到住户,住户迅速赶回开门,同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进屋,屋内已经是烟雾弥漫,住户说是家中燃气灶上炖着排骨,自己出门忘了关火,网格员指挥住户第一时间找到家中电闸开关,关闭总开关,开窗通风,物业工作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进入厨房关闭燃气,取出灶具,至此危险基本解除,等烟雾散去,网格员一番叮嘱,随后在住户的感谢声中,网格员同物业人员离开现场。

二、城市管理监督员

8月2号早晨8点50分,网格员巡查至罗浮山路与漳江路路口时,发现漳江路上马路中央位置有一处污水井古力处大量污水冒溢,气味刺鼻,并伴有大量黑色淤泥,由于此时正值啤酒节期间,该路口是通往银沙滩和啤酒城的主要道口,此处井盖正对着亚朵酒店和天齐文海酒店,外来旅游人员较多,网格员意识到问题可能影响较大,随后网格员迅速联系市政环卫马经理说明情况,马经理马上安排环卫工人现场清扫,由于现场淤泥较多,网格员上报青岛西海岸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建议市政清洁车及时前来清理。经过多方联动共同努力,终将问题处理完毕。

三、民生服务代办员

社区居委会需要社区老人填写居家养老服务申请表,经居委会工作人员联系,有些老人由于行动不便,天气又比较炎热,不方便前来填写,网格员了解情况后,根据老人信息和社区书记一起入户走访,拿着申请表到老人家中,指导老人填写,网格员的代办行动得到老人的热情接待和高度赞扬。

四、网格运行协调员

7月31号,网格员收到青岛西海岸公众投诉平台投诉件,来话人反应隆博洋房B座南侧马路对面幼儿园内有噪音扰民,网格员回访来话人了解情况,并通过现场了解,确定噪音来源后,跟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协调执法中队人员现场跟园区责任老师沟通,确定噪音产生原因,食堂楼顶排风设备出现故障,经园区责任人沟通确认,新设备3-4天采购到位,到位后马上安装整改,执法中队现场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

8.5号上午,网格员现场落实,新设备已更换,噪音已消除;回访来话人说明情况,来话人大赞我们的办事效力。

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薛家岛街道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在薛家岛街道和区社会治理中心领导的引领下,狠抓落实,多方联动,凝心聚力,办好百姓身边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