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炎热酷暑开展“投鼠药 除四害”活动

来源: 作者: 2019-08-09 16:28:5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9日讯 天气炎热,传染病高发,为抑制鼠疫,消灭鼠害,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近日北庄社区社会治理网格员和志愿者集中开展了“投鼠药,除四害”活动,为社区居民营造健康的居住环境。

image.png

在活动中,网格员根据实际情况在辖区内各个胡同的毒饵站进行了鼠药的补投。同时,网格员在辖区内向居民宣传灭鼠的重要意义和如何灭鼠的正确方法,动员居民一起参与“除四害”行动,并提醒辖区居民在投放鼠药期间注意自身安全,避免儿童、家禽误食。

“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定时增补鼠药,做到全社区全覆盖、无死角。”该社区网格员王志凤表示,此次活动重点对辖区下水道、垃圾桶周边等鼠类活动频繁的地点进行鼠药投放,以达到控制鼠害增长的目的。

此次活动采取定点投放,做到安全投放、安全灭鼠、有效的控制鼠害,为社区居民创造一个健康、卫生的居住环境。今后,红石崖街道将继续推进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做好夏季灭蚊、灭蝇、灭鼠、灭蟑螂的除“四害”工作,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同时引导居民爱护环境,营造共创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