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织密一张网 同心同德 圆满完成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来源: 作者: 2019-08-12 15:16:3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12日讯 为全面应战今年第9号强台风“利奇马”,保护区社会治理中心在保护区党工委和管委的领导下,以充分发扬“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顶得上”的工作精神,牢固树立“预报就是命令、任务就是命令”的观念,积极主动组织专、兼职网格员,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共计300余人开展抗击台风“利奇马”的防御工作。

image.png

一是以党建为引领,做好周密部署。在这场与时间、灾害抗争的战斗中,积极贯彻落实保护区党工委专题会议的相关要求,齐心协力、迅速行动,实行“全天有人在岗 24小时随时待命”的应对方案,凝聚起抗洪救灾的强大合力。并组建防御台风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岛内、岛外2支300余人的攻坚突击队。

二是织好一张网,做好全面排查。为有效应对台风“利奇马”带来的灾害,由各网格的网格长带领各类网格员、社会组织及志愿者对所属网格内的危漏房屋、泄洪河道、建筑工地、水库塘坝、低洼易积水部位、广告牌匾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并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具体防范措施和应急抢险准备,关键部位安排专人值守,明确了人员转移路线、方式及安置地点,共派出检查人员50余人次,检查企业20余家,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30余个,限定1天全部整改到位。截至台风过境,保护区内无渔船在外海定锚,海上养殖户全部靠岸安置。

image.png

三是全面精细做好抗台风保障任务。此次防台风工作,防汛应急抢险人员继续保持临战状态,各类机械设备也已提前进行了全面拉动,部分物资已装车备战。同时,统筹精干力量30人成立应急抢险尖刀班,组织消防救援队伍、社会救援队伍。经统计,共采购沙袋10000余条,启用挖掘机、吊车等各类应急机械20余台,储备铁锨、雨衣、救生衣等物资若干;共新挖和疏通排水沟20余个,设立各类固定式警示标志50余个,设置警戒线300余米;设置5处、可容纳500余人的临时居民安置点,劝说并转移28户49人,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保护区社会治理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大是大非面前以人民的生命财产为己任,以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初心,坚持倡导发动社会力量和群众全面参与社会治理建设,以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理念推动社会协同共治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