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确保社区和谐稳定

来源: 作者: 2019-08-13 17:04:3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信访、法治信访,切实增强社区居民依法信访观念,近日,红石崖街道小夼社区干部和网格员管斐斐在社区中心大街开展信访宣传工作。

image.png

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信访宣传资料,通过解释说明,让居民知道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如何依法依规文明表达诉求,理性维权。同时,还向居民阐释“违法信访”的危害,提倡利用信访知识维护自身权益。

红石崖街道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要求,信访工作无小事,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依法上访;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社会治理,着力打造一支履职尽责、忠诚担当的信访干部队伍;要从大局出发、以细节入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不断提高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信访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对“人民信访为人民”的认识,营造了居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今后,红石崖街道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为全面提升信访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