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爱护家园 从垃圾分类做起

来源: 作者: 2019-08-15 10:05:5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15日讯 为加强灵山岛小学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增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近日,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社会治理中心联合小雨点公益服务中心、山东科技大学星火公益支教服务队,在灵山岛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加强青少年环保意识知识面的推广工作。

image.png

活动前,先由4名大学生志愿者分别带上红、蓝、黑、棕4种颜色的“盔甲”,装扮成“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干垃圾、湿垃圾”四类生活垃圾的“家长”,并作了自我介绍。然后再给所有的小朋友一一别上各种垃圾的“名称”,让他们找到自己的“家”,并在老师帮助下,自制属于自家的垃圾桶。随后,在老师的引导下,依次进行了“垃圾分类接龙、逛四桶、知识抢答”3个游戏抢答环节,启发他们记住垃圾分类知识。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现场气氛自始至终热闹而活跃。垃圾知识通俗易懂,富有童趣,志愿者与小朋友有问有答,互动热烈。这样的趣味活动,让孩子在玩中提高了环保意识,学会了垃圾分类。

image.png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增强了青少年的环境保护知识,提高大家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提升环境生活质量,提高生活环境的幸福指数。灵山岛社会治理中心通过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青少年等社会群体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居民意识到垃圾分类可以节约资源、再利用资源,使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个人素质素养,共同创造美好新家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