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禁止焚烧堆放垃圾,网格员助力共建美丽西海岸

来源: 作者: 2019-08-15 17:33:4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15日讯 8月12日下午,薛家岛街道社会治理中心嘉陵江路工作站网格员张宁、郭佳敏进行周边巡查时,发现辖区内有燃烧产生的烟灰四处飘落,伴随着难闻的气味令人作呕。出于职业的敏感,网格员迅速出动寻找事件源头,经查实,在农贸市场西侧空场有人私自焚烧建筑、生活垃圾,引起的明火在风的作用下不断跳跃,十分危险。

image.png

网格员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给予制止,帮助灭火,并告知焚烧垃圾的有害性及危险。随后网格员跟焚烧垃圾的居民普及法律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明确规定,露天燃烧垃圾是违法行为,居民表示以前并不了解相关法律问题,以后会遵守法律,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image.png

焚烧垃圾不仅严重污染大气,影响个人健康,还存在一系列安全隐患:

一是污染空气环境,危害人体健康。焚烧垃圾时,大气中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三项污染指数达到高峰值,焚烧形成的烟雾对人,尤其是对青少年儿童的眼睛、鼻子和咽喉刺激较大,极易导致支气管炎发生,严重则窒息。

二是引发火灾,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乱焚烧垃圾极易引燃周围的易燃物,尤其是在村庄、林场的附近,一旦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image.png

网格员还不忘提醒附近居民,让我们共同抵制垃圾焚烧,为孩子做好榜样:首先做到自己不焚烧垃圾;其次,邻里之间相互提醒,相互宣传垃圾焚烧政策,如遇垃圾焚烧的情况坚决阻止。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共建美好家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社会治理网格员为构建美丽西海岸,绿色西海岸,生态西海岸做出应有的贡献,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