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法在我身边”小学生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 作者: 2019-08-19 10:56:5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19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社会治理中心联合山东科技大学星火公益支教服务队、小雨点公益服务中心,在灵山岛小学举办了“法在我身边”小学生法律知识讲座。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山东科技大学法学专业的志愿者作专题讲座,讲述了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结合讲述一些生动鲜活的案例,通过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老师告诉学生们: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是一个信息时代,同学们可以通过多种途径接收到各种新鲜的事物,要分辨清楚健康的与不健康的东西,明白自己日常的一言一行都必须受到法律约束,法律是至高无上的,是不可侵犯的,谁违犯了法律就必定受到法律的惩罚。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积极学法、知法、用法,加强自我教育,注重道德养成。

通过本次讲座,使大家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有力地推动了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灵山岛保护区社会治理中心在工作中依法有序组织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让辖区不用群体有更多、更可持续的获得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