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校车安全长牢记 应急演练练本领

来源: 作者: 2019-08-20 15:45:3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0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做好校车安全教育工作,8月19日下午,红石崖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联动龙泉王家社区开心幼儿园开展了校车安全应急避险、逃生、自救演练活动,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协助组织本次活动。

为了做好准备工作,幼儿园园长提前制定活动方案并上传工作群,让全体老师了解演练活动的全过程。此外,各班主任在课堂上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让孩子初步了解乘坐校车的基本要求及逃生、自救的方法。

image.png

活动中,随车老师带领孩子到达指定位置,并教育幼儿在演练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听从老师们的指挥,不要惊慌,先把安全带解开,然后迅速有序地疏散逃生。网格员和随车老师负责组织疏散靠近逃生门的孩子,驾驶员负责前门的孩子,按座位先左后右、先外后内、由前至后的顺序依次上下车,避免发生拥挤和踩踏。活动最后,网格员和随车老师带领孩子到集合区域,清点学生数无误后,向负责人报告并进行安全演练活动总结。

此次安全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落实了开心幼儿园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该园实际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而且进一步加强了师生的应急逃生安全自救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