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黄岛街道启动“垃圾分类宣传日”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2019-08-20 16:03:4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0日讯 (通讯员:宋飞)近日,黄岛街道启动首个“垃圾分类宣传日”主题活动,以党员先锋、专兼职网格员为骨干力量,组织身着“垃圾分类指导员”绶带的志愿者,在全街22个居民小区及主干道垃圾分类示范点现场帮助居民对准备丢弃的垃圾进行分类指导投放。各活动点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围观,指导员们借机将现场变成小型宣讲会,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分类进行宣讲,并通过垃圾分类投放模拟练习等方式,帮助居民区分各种生活垃圾的分类依据和处理方式。

image.png

该主题活动为期15天,将联合辖区幼儿园、中小学等企事业单位陆续开展“垃圾分类进我家”、“大手牵小手”等主题宣传活动16场次,促进垃圾分类理念进楼院、进楼宇、进学校、进机关。持续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和主动参与的积极性。活动开展的同时,专职网格员还结合“第三批重点巡查工作”,对居民用电、用气、消防安全进行广泛宣传,对楼道内的临时电线、违章用电,乱堆乱放阻碍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等隐患及时排查及整治,特别针对露天餐饮、集贸市场等卫生死角进行反复、重点巡查,共同提升卫生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