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黄岛街道周密部署 街长带头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来源: 作者: 2019-08-22 16:41:2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2日讯 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凶猛,黄岛街道迅速召开台风防御工作会议,明确责任、全面部署、积极协调做好台风预防措施,做好防范准备。

image.png

 为提升工作效率,街道12名街长作领队,严格落实党委班子成员分包路段的“街长制”,党政成员巡路,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组织各部门、各社区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本着“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防抢结合”的宗旨对辖区易积水地段、危险房屋、高大树木进行细致排摸,并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做好预防措施,提前做好应对突发气象灾害的准备;并着重做好低洼老旧小区独居老人、行动不便人员的安置准备。一旦发生内涝积水,及时开展应急抢排,确保城区安全正常运转;同时要做好防台风宣传工作,要利用短信、电话通知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告知辖区单位、物业单位、各小区楼栋长、居民做好防台工作,并在各小区、楼道显眼处张贴温馨告示,提醒居民及时清理高空堆积杂物,注意关好门窗,确保安全出行;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防汛值班记录和上报工作,并及时查询与收集实时汛情与灾情信息,做好汛期各类安全事故的防范工作。

image.png

街道组织了一支由街长带头、机关干部、城管等1180人组成的防汛队伍,并准备车辆12台、编织袋6000条、排水泵10台,砂150立方,铁锨260把,铁镐156把,防汛钩子620个,三脚架50个,安全墩120个。并按照分级储备、分级管理和分级负责的原则,安排专人对防汛器材进行清点和检查。各科室、社区和相关单位按照“全面排查、突出重点”的要求,对辖区全方位开展安全检查,特别是对出现积水、树木倒伏、围墙开裂等隐患的区域,确保对辖区情况底数清、情况明。

黄岛街道严阵以待,全面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工作,及时掌握了辖区内第一手资料,传达防汛防台最新信息,灵活妥善的避免了险情的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