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再见吧,让人“胆战心惊”的马蜂窝

来源: 作者: 2019-08-22 17:45:5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2日讯 夏秋季节是蜂类的活跃期,马蜂是毒性最大的一种蜂类,它在蜇伤人后,尾部的毒刺仍可以收回继续进行二次进攻,危害不容小觑。近日,薛家岛街道社会治理中心网格员王晓玲在巡查至山里小区C区11号楼1单元时,接居民反映,在一楼绿化带内有一个大马蜂窝,已经接连蛰伤多人,使整栋楼上居民担惊受怕。

image.png

网格员马上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第一时间安抚好受伤人员,上前查看了马蜂窝位置及情况,粗糙黝黑的表皮,饭盆大小般的黑团,飞进飞出的大马蜂,这个直径足足有十多厘米的马蜂窝,着实让周围的居民心惊胆跳。网格员觉得独自难以解决,在第一时间上报薛家岛街道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的同时,立马拨打消防队电话请求支援,然后联系物业保安协助。在消防队赶来之前,网格员购买好杀虫喷剂,并疏散围观人群。

image.png

image.png

身穿防护服的消防员在酷暑中,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成功将马蜂窝清除,解决了居民的安全隐患。网格员担心有零散马蜂进出,与物业沟通后张贴了通知,告知大家不要靠近绿化带,一二楼居民把窗户关好,以防马蜂进入屋内。居民见让人“担惊受怕”的马蜂窝被捅掉,对网格员和消防员连声感谢,网格员表示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事。

社会治理网格员提醒大家,马蜂不要随意招惹,不仅报复心极强,而且毒性极大,一旦被其蜇伤,严重者会危及生命。居民如果发现蜂窝,需要先将门窗关好,并及时向网格员和消防队员求助清除。关键时刻,不要忘记,社会治理网格员就在您身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