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张家楼镇庄家疃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 作者: 2019-08-23 15:37:1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 2018年10月,青岛西海岸开展了“千名干部进乡村”活动,新区团委选派崔岩同志到张家楼镇庄家疃村担任专职乡村工作指导员。该同志自派驻以来,尽心履职、尽责担当,善于团结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近期,为巩固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成果,该指导员多次召集村两委干部共同研究,通过建立“奖罚分明的管理制度”提升整治工作成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一系列举措,已扭转村庄环境卫生排名倒数的现状。

image.png

image.png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以村党支部书记为组长,驻村专职乡村工作指导员为副组长,村两委干部为成员的“庄家疃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修订管理办法。该指导员认真学习借鉴先进村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的工作经验,并结合本村实际,完善《庄家疃村人居环境整治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奖惩措施及检查标准实施的具体要求。通过召开村两委、监督委员会会议研究讨论、征求意见,修订并遵照执行。

三是撰写顺口溜。为团结广大群众,凝心聚力共同把村庄建设好,该指导员还结合组织建设、扫黑除恶、邻里和睦、移风易俗等方面,研究撰写了“庄家疃村‘十要十好’顺口溜”,便于村民理解记忆。

四是入户发放到位。将该管理办法及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十要十好”顺口溜打印并盖章,由村两委干部分头入户发放,并让户主在“送达明细表”上签字确认,做到家家清楚、户户知晓。

五是示范带动推进。为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该村指导员联系广告公司设计制作了“人居环境示范户”荣誉牌,力求突出特色,体现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成果。2019年8月22日,该指导员会同村两委干部一起,为59户环境卫生保持好的家庭悬挂了荣誉牌,同时还对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检查整改。后继,该村还将对卫生改进较好的家庭分批悬挂“人居环境示范户”荣誉牌,对检查不合格户下达“整改通知单”,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