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社会同治理 安全文明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9-08-26 16:44:4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6日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城市更美丽,让西海岸更文明,是我们西海岸市民共同的心声。我们致力于建设文明城市,打造靓丽的海边城市。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风景线,是西海岸城市形象和市民素质的展示台。为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公交车乘坐环境,8月22日薛家岛街道办事处社会治理中心嘉陵江路工作站开展了“争做文明志愿者”主题活动。

嘉陵江路工作站地处薛家岛大集,每当有大集开市时,前来赶集的老年人非常多,而且绝大多数是乘坐公交车来回。老人们赶完集不光要拿好集上买的东西,还要拿着东西上公交车,若人多发生安全隐患后果不堪设想,网格员们意识到这一问题后,立马组织人员开展文明志愿者活动。站内网格员们从自我做起,积极参与“争做文明志愿者”活动。他们不畏酷暑在公交车站内耐心地和乘坐人宣传乘车文明的必要性和安全性,加强人们的文明乘车意识。进一步让大家认识到乘车文明是和自己息息相关的,文明乘车良好环境的形成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和付出。

每当有公交车进站时,网格员们总会多次提醒大家注意脚下,安全有序地上车。对于人流量教大的公交车,网格员们适时地指挥大家排队上车,避免拥挤造成的人身安全和时间延误等问题。同时注意照顾身边老人的需求,老人迈上车时帮着搀扶一下或是帮着老人搬动装满菜蔬的小拉车。老人们的一声“谢谢”和露出的一个笑容,总是能让我们的网格员们得到极大的满足。

“争做文明志愿者”活动的展开,不仅倡导的是从自我文明出行做起,我们还希望的是从“从我做起”到“从我做起,影响他人”的转变。这就要求我们不在是偶尔的一次礼让或者一点点的自我满足,而是真正的要让它成为我们的习惯,是每一次不加思考的惯性行为。同时,网格员积极宣传社会治理,使得社会治理就在您身边的良好氛围深入人心。

文明出行,我们准备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