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张家楼镇举办庆祝建国七十周年 “美丽乡村·艺路同行”米·顾依达师生青岛西海岸油画艺术交流展

来源: 作者: 2019-08-27 17:22:5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 8月26日,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加强中外文化交流,由张家楼镇主办,区美术家协会、青岛悦观杏坛画院、米·顾依达艺术中心承办的“美丽乡村·艺路同行”米·顾依达师生青岛西海岸油画艺术交流展隆重开幕。来自乌克兰的国际油画艺术大师米·顾依达师生、西海岸著名艺术家以及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共一百余人参加开幕仪式。

image.png

开幕式上,隆重介绍了国际艺术大师米·顾依达教授和邀请参加展览的中外艺术名家,艺术家们纷纷到背景板前签字留念。

image.png

(背景板签字留念)

米·顾依达教授是乌克兰最著名的绘画艺术大师之一,他的作品为人所熟知和喜爱,在乌克兰,人们敬仰他的绘画,他被授予了极高的荣誉,现任乌克兰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乌克兰人民艺术家、艺术科学院院士、乌克兰国立美术与建筑学院教授和架上绘画工作室主任,荣获乌克兰国家最高奖——塔拉斯舍甫琴科艺术奖。

image.png

(乌克兰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米·顾伊达教授致词)

米·顾依达教授的国家乌克兰是中国重要的战略伙伴国之一,自2013年中国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之后不久,乌克兰积极相应中国倡议,成为较早响应中国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两国在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发展迅速,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不断加深。今天的油画艺术交流展,对两国文化交流起到了良好的促进推动作用,是两国友谊的生动诠释。一幅幅精美的油画,展现了中乌两国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展示了两国友好交往和中乌合作的丰硕成果,是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的最好献礼。

image.png

(领导及嘉宾上台观礼)

image.png

(区政协党组成员李敬云同志致辞)

张家楼镇是西海岸新区唯一的“全国文明镇”,油画艺术是我镇独有的特色,近年来逐渐打造形成了“南有青岛艺博城,中有十里油画长廊,北有达尼画家村”的文化产业格局,为特色小镇建设和乡村文化振兴提供了动力支撑。随着文化产业规划的相继实施,与我镇产业特色相契合的项目越来越多的落地,青岛悦观杏坛画院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就是在此背景下,于2017年底引入的一个油画产业项目。今天,在悦观杏坛画院举办的艺术交流展,为我们搭建起了中外文化艺术交流的友谊之桥,打开了国际艺术交流的大门,油画小镇艺术水准更进一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