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黄岛街道“以棋会友 乐哉棋中”让居民有幸福感

来源: 作者: 2019-08-28 10:09:5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 为深入推进“办好百姓身边事”,进一步强化社会治理优势,全面推进社区治理与基层服务融合发展。以不断满足辖区居民日益多元的需求为出发点,近期,黄岛街道高岛路社区联合玉环岛路社区、海坛岛路社区、湄洲岛路社区在文化大院进行了“以棋会友乐哉棋中”够级、象棋联谊赛,丰富社区居民文化娱乐生活,活跃社区氛围。

image.png

社区来搭台,居民来参与。活动全部由社区志愿者、自组织代表进行策划、组织,各社区48位居民组成的16支参赛队伍于8月13日下午展开了激烈的够级比拼和象棋厮杀。通过抽签、分组,三局两胜晋级赛,按得分评出名次。在比赛过程中,各只队伍配合默契、沉着应战,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大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边打牌边拉家常,不时笑声迭起,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image.png

参加比赛的李大叔赛后激动地说:“其实我在家也经常下棋,可以锻炼动脑,增强趣味,还对身心健康有益处,通过这样有组织有规模的比赛,我们能有很好的交流体验平台,心情很舒畅,有归属感和幸福感。”

社区书记薛峰说:“日常工作中在社区走访,发现街头有许多会下棋、打牌的老人围坐在一起,在精彩的对抗中充满了欢乐。我们联合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通过群众性文化慢慢引导形成社区精神,不断强化居民的社区意识、凝聚力及对社区的归属感,引导居民自觉、自主地、广泛的参与社区治理中来。同时,活动联办还能打破社区壁垒,增进兄弟社区的工作交流。”

黄岛街道坚持系统思考、源头治理,不断总结基层社区社会治理工作经验,广泛开展外来人口关爱、困难人群帮扶、心理调节、矛盾纠纷调解、老年服务等社区服务活动,以社区为纽带,让志愿者们找到归属感的同时获得成就感和自豪感,让居民有参与感的同时获得幸福感和满足感,最终形成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共同治理、共建共享的良好互动局面,逐步打造形成街道、社会全员参与的社会治理格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