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红石崖网格员帮助失联老人找到回家路

来源: 作者: 2019-08-28 10:28:2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 近日,朱郭社区网格员在例行巡查中,发现一位八旬老爷爷,佝偻着背,拄一个柺棍,看起来步履蹒跚,小步在社区内来回徘徊。

image.png

出于职业习惯,网格员快步上前拦下老人,亲切地询问“爷爷,你这是要干嘛去?”老人声音微弱地说“出了门,就找不着家了”,老人显得精神有些恍惚。

通过观察,网格员觉得老人应该是社区内患痴呆症的居民。网格员便一边安抚住老人,一边积极向路过的社区居民打探关于此老人的信息,最终确定老人为本村居民薛官金,据悉,薛大爷89岁高龄,患有老年痴呆症多年。考虑到老人年事己高,为防止意外发生,网格员便多方打探,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老人家属,然后扶着老人找荫凉地方坐下,守护好老人安全。直到老人被家人安全接走后,网格员才放心离去。

面对薛爷爷家人的感谢,网格员表示为居民服务是网格员职责,同时提醒针对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年人,子女应多陪伴老人,必要时最好在老人身上放一张联系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