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胶南街道:三措并举加强流动人口管理

来源: 作者: 2019-08-30 15:14:2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30日讯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流动人口管理工作,胶南派出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健全考核奖励机制办法,三措并举,成效显著。

夯基础,严格落实信息采集录入。胶南派出所会同街道各村居持续深入开展实有人口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住宅、农贸市场、企业、建筑工地、出租房屋、村居等流动人口聚集场所,做好实名登记、录入工作,做到不漏人、不漏项,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近期共组织3次大规模的清查工作,对新来及离开辖区的人员做到及时登记、适时注销、逐人比对,及时掌握动态信息,及时查获违法犯罪人员。今年以来,通过流动山东流动人口居住管理系统共比对抓获2名网上网买卖儿童逃犯,处罚2家3次未按要求登记流动人口的企业。

强管控,加强出租房屋流动人口和重点人员管理管控。社区民警、辅警工作中陆续与建筑企业、出租屋房主签订责任书,要求对外来流动人员的现实表现情况及时汇报。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落实情况督导,从源头上消除管理漏洞。严格网上比对核实,建立暂住人口现实表现档案,实施动态管理。同时,加强流动重点人员的管理管控工作,上半年共核录居住重点人口449人。

重考核,充分调动人员工作积极性。据悉,由胶南派出所牵头制定、胶南街道审核的《胶南街道流动人口管理奖惩办法》日前已组织实施,办法中详细规定了摸排、注销流动人口的奖励政策,充分调动了各方力量参与、做好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近两月来共摸排辖区新增流动人口2088人,总奖励2万余元,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成效显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