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胶南街道:警力下沉管区融合 当好一线“战斗员”

来源: 作者: 2019-08-30 15:15:4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30日讯 当前公安机关普遍存在警力不足问题,胶南派出所借鉴枫桥经验,进一步优化派出所管区工作机制,下沉融合警力,提高见警率,预防各类案件发生,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目前,以街道辖区内6个管区和1个社区居委会划分为依托,成立了7个片区,人员组成以派出所警区人员、巡逻队为主体,融合村警务助理、管区各村委干部、网格员以及各村居治保力量开展工作。

下沉人员严格落实“五项重点工作”,重点摸排辖区内情报信息及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做到矛盾不出村,纠纷不上交;管理辖区内流动人口,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不漏管、不失控;做好九小场所和企业的治安检查管控和消防管理工作;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做到底数清,动向明;加强巡逻夜查工作,确保辖区治安稳定,最大限度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通过警力下沉,他们积极当好一线“战斗员”,主动参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充分运用自身专长,对基层工作起到了“补短”和促进作用。

据悉,近期,社区工作人员在摸排中发现辖区爆破公司在垃圾处理场进行爆破作业时,导致高先生养殖大鹏水泥柱出现裂纹,发生矛盾纠纷,经工作人员及时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并和解,高先生对调节结果非常满意。在对企业进行消防排查时,发现辖区一家企业私自存放散装汽油10L,责令企业及时进行销毁,消除了安全隐患。胶南派出所通过融合警力一个月来,共摸排流动人口2088人,化解矛盾纠纷7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