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送孩子回家,提升居民儿童安全意识

来源: 作者: 2019-08-30 16:28:4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30日讯 日前,红石崖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员在村日常巡查经过金钱河路口胡同处时,远远看见一个4岁左右的女娃娃独自一人在一辆车斗封闭的拖拉机斗内玩耍,旁边也没有大人看护,网格员赶紧来到小娃娃跟前,只见小娃娃手里在摆弄自己的矫正视力的眼镜,嘴里一个劲地嘟嘟着“坏奶奶,坏奶奶”,一副满脸都是不高兴的样子。

image.png

经详细询问网格员得知小女孩是生奶奶闷气自己从家中跑出来的。网格员顺势抱起小女孩打听其详细住址,将其送回家。

这时小女孩的奶奶也因找不到孩子很是着急,看到网格员把孩子安全带回家,深深地松了一口气,网格员把事情的经过告诉奶奶,并嘱咐奶奶要做好孩子监护人的义务,在看管好孩子的同时,教导孩子安全知识。事后网格员认真向奶奶和小女孩讲解了防拐骗、防溺水、防触电、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等一些安全常识,避免孩子发生安全事故,提高监护人和孩子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下一步,网格员将持续关注社区少年儿童的安全问题,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儿童安全、关爱儿童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