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胶南街道设立垃圾分类宣教基地

来源: 作者: 2019-09-11 18:14:0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 为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日前胶南街道在水城路社区办公中心二楼设立了垃圾分类宣教基地。

基地主要分为垃圾分类游戏互动区、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墙、垃圾分类讲堂等多个功能区,近期还将配备投影仪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对辖区群众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胶南街道城管中心负责人陈刚介绍,“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宣教基地提供一个空间,用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内容与互动方式,让辖区群众以轻松娱乐的方式,全面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参与垃圾分类实践。”该街道把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建设与上街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相结合,不断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推向深入。

前期,街道城管中心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制作了垃圾分类PPT,通过集中培训的方式多次组织机关干部、党员、村干部等学习相关知识。还聘请媒体播音人员录制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在街道便民服务大厅以及部分社区的电子屏循环播放。同时还研发了垃圾分类线上答题软件,联合街道社会治理流动车进大集、进社区广场、进学校课堂张贴垃圾分类海报、发放宣传材料,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工作的益处。街道城管中心还把垃圾分类的的宣传融入到街道各项工作当中,例如在机关运动会增设垃圾分类趣味投篮项目,借助小戏小品巡演平台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等,营造了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