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海上应急救援 救在你身边

来源: 作者: 2019-09-12 16:38:2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 2019年9月12日凌晨2点十五分接到黄岛应急指挥中心电话,鲁城63714渔船在北纬36.5°56.5`东经120°18.9`遇到暗礁,面临沉船危险,情况紧急,青岛西海岸新区皓翔救援队立即启动一级预案,由张显华队长带领三位队员(陈晨、王不凡、苏玉博)立即前往救援,在20分钟后,到达指定位置(竹岔岛附件海域),成功解救三名被困人员。

image.png

据介绍,在凌晨2点左右接到区应急指挥中心电话后,我们皓翔救援队立马启动一级救援预案,电话通知队友在积米崖码头集合,不到5分钟时间,三名救援队员在码头集结完毕,而后,将相关救援设备放到救援船只上,启动发动机离开了码头,向事发海域出发,用了接近20分钟时间,我们来到了出事海域进行海上搜救,在一片漆黑的海面我们用灯光不停的发出信号,并聆听附近是否有求救的声音。队长“听,在左前方有人在呼喊”!此时张队长一声吆喝“快向左前方前进”不到一分钟,发现了遇险的船只,只见三名遇险的渔民趴在船头,船尾已被海水淹没,船舱已全部进海水,剩下船头露在水面,遇险的三名渔民两名已是脸色发白,仅剩一点力气勉强支撑着。“快,将救生圈和救生衣给他们,一个一个的把他们救到艇上”。待把最后一名遇险渔民救到艇上后,我们对出事船只在进行了一次观察后,就迅速离开回到了积米崖码头,并把三名遇险渔民接到我们的办公场地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社会治理中心。此时,灵山岛保护区社会治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已在现场给三名遇险渔民准备了热水,让他们在惊恐中慢慢缓解过来。在休息中询问遇险渔民家属联系方式,及时跟遇险家属沟通并告知一切平安和地址,40分钟后遇险家属开车将三名遇险的渔民接回。三名家属非常感动的握着张队长的手“感谢你们给了我一次生命”。

image.png

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社会治理中心紧紧围绕以“红帆领航连心共治”为理念,以多元联动、资源共享、精细服务为目标,提升社会治理联合会工作机制,推动社会各类多元主体参与社会治理。社会治理联合会秉承专业化、精细化、服务化引导、培育社会组织为新区建设提供更专业、更精细的服务,为新区百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