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薛家岛街道】 急救知识进社区 搭建安全生命网

来源: 作者: 2019-09-17 14:04:3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 为加强社区居民安全突发事故自救知识教育,提高辖区居民紧急情况自救及互救能力,近日,薛家岛街道华顶山路社区联合山海情救援、街道应急办、社会治理中心,在恩马双城汇小区广场内为辖区居民、物业公司、学校、楼长等进行应急安全的知识宣讲。

image.png

本次宣讲活动设计为安全知识互动学习模式,设有地震来临时如何避险、火灾发生时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及应对措施、结合2019年以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讲解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多个模块安全知识内容,全面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减轻身边的灾害。每个模块通过专业讲解、情景演示和实操培训等方式使居民可以通过观看安全手册知识要点,学习到各种安全技能。

image.png

此次活动让居民了解到了应急救护的概念及相关知识,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在今后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进行救护,避免在出现意外时,因采取不当措施而耽搁抢救时间,受到居民的一致称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