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垃圾分类 绿色“童”行

来源: 作者: 2019-09-17 15:15:5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 近日黄岛街道唐岛路社区的志愿者们走进文曲星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绿色童行”为主题环保教育活动,以“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文明一个社区,造福整个社会”的理念,让孩子们传递给家长,从而提高辖区内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养成环保好习惯,合力推进美丽社区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生活。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充满童趣的演示,从垃圾分类的由来、垃圾分类的方法、分类垃圾桶的标志、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四个方面,向小朋友们细致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还通过分队趣味小游戏,将代表各种垃圾的小卡片,放入相应的垃圾桶中。

image.png

小朋友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画下了他们眼中的“垃圾分类”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四个颜色的垃圾桶上方都写着着相对应的生活垃圾,垃圾如何分类一目了然。

文曲星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朱俊熙说“每天放学,奶奶来接我,走到垃圾桶旁边,就好臭好臭,我画这幅画希望垃圾桶越来越干净,环境越来越美好”。虽说童言无忌,但画表达了小朋友内心的情感。

image.png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行动一起参与垃圾分类。绿色“童”行,你不独行,通过孩子、家长、家庭、学校、社区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夯实垃圾分类基础工作,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垃圾分类引导很关键,让更多人行动起来,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让垃圾分类成为我们生活的新风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