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出租车自燃 网格员及时救援

来源: 作者: 2019-09-19 18:21:5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 随着气温变化明显,如今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代步伙伴的汽车也一样一不小心就会“上火”,据统计,每年4月至10月是汽车自燃的高峰期,这一阶段成了汽车自燃事件发生的高频季节。

9月16日是中秋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薛家岛街道社会治理中心网格员丁萍像往常一样开展日常巡查,巡查到珠江路与华顶山路交叉路口处时发现一辆出租车已被浓烟倾覆,周边的居民已吓的纷纷躲避。

image.png

意识到有发生火情的重大隐患,网格员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请求救援,一名热心路人大哥高声呼喊提醒司机师傅赶紧熄火,网格员引导司机后撤到安全区域并联系附近巡查的同事前来援手。一辆路过的白色SUV轿车热心车主见状拿起后备箱的灭火器救火,可是火势太大,不得已退出救援。

路口处有两所幼儿园以及一所中学,在消防员还未赶到之时,未避免火势蔓延有可能引起的油箱爆炸伤及学生、行人,网格员们分工合作,疏散群众避免聚堆,指导交通避免堵车,为消防员能够及时进入现场保驾护航。

不一会消防车赶到,消防员们拿着专业的救火设备,短时间内即将燃烧的出租车扑灭,全程未有人员伤亡发生。网格员讲述了发生事故的过程,并和消防员一同查看是否还存在复燃隐患。消防员对网格员积极有效处理突发事件的方式做法予以高度赞扬。

网格员也提醒各位居民朋友在平时一定注意车辆的保养,在上路前,要对车辆现况进行细致的检查。

网格员就是您身边的专属办事员,只要您需要,我们都在您身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