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社区居民需求调研

来源: 作者: 2019-09-27 12:47:3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 为加快建立社会保障体系,保障居民基本生活,提高青少年的社会实践能力。近日,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社会治理中心会同小雨点公益服务中心、大岔口村、社区志愿者,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居民需求调研活动。

image.png

本次调研主要通过问卷调查、访谈、入户走访、文献分析等方法进行调研分析,就辖区居民普遍比较关心的社会保障体系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展开重点调研,在对这些问题产生背景及原因进行深层次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些解决问题的思路。活动进行时不少居民在填写调查问卷时不时与志愿者沟通,询问即将开展的活动。对于居民的需求,志愿者会根据需求的类型,现场给予答复和帮助,或于宣传活动结束后,由相关社工继续跟进解决。

image.png

通过此次调研,志愿者邀请社区居民填写需求调查问卷,了解居民对社区活动类型的需求,同时宣传公益服务项目,并鼓励群众踊跃参加社区活动。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社会治理中心将秉承“办好百姓身边事”的专业服务理念,从专业视角出发加强社会协同共治工作,发挥多元主体的资源优势,在辖区内开展多元文化活动,促进社区建设与发展,为居民谋求切身的权益与福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