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黄岛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视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来源: 作者: 2019-09-27 17:10: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 9月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增荣、黄岛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樊永亭以及部分驻街区人大代表出席前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行启动揭牌仪式。

仪式现场,伴随着一阵喜庆的锣鼓声,前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助老大食堂正式揭牌运营。该中心是黄岛街道和青岛中康爱邻里智慧医养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推进爱老助老事业的“民心工程”,也是提升辖区老年朋友们幸福生活指数的一项“暖心工程”。中心总投资100余万元,建设面积约720平方米,具备日间托管、助餐配餐、应急救助、精神慰藉、文化生活等功能,为前湾社区及周边5000余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助餐、助医、助洁、助浴、助急、助乐等“六助”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的实际生活问题,满足老年人就近养老的需求。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代表们对居家养老事业有了进一步认识,表示会重视老年群体的需求,并将居家养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更好地维护老人权益。

据了解,黄岛街道积极探索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通过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等方式,建成社区助老大食堂三处,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养老服务的愿望正逐步成为了现实。今后街道将根据辖区老龄人口实际,科学规划稳步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发挥好引导服务作用,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居家养老服务中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