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薛家岛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走好社会治理长征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9-09-29 19:06:0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 今年以来,薛家岛街道社会治理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社会治理长征路,坚持源头抓社会治理的总体思路,在网格管理、公众投诉、社会协同、特色创新等方面下功夫,实现基层治理新作为。

网格管理

社会治理网格员发挥其在网格社会治理中的联动枢纽作用,发现、协调、指挥、监督网格事项落实,履行落实七大员的职责,维护网格内组团化管理服务工作机制的有效运转,践行办好百姓身边事的诺言。

街道加强社会治理网格化培训,重点对专职网格员和社区书记、主任、网格长、兼职网格员等180余人加强工作指导,落实工作职能,重点对网格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公众投诉

该街道结合“办好百姓身边事”建立实施工作例会、联席会商、案件派单、督查通报等多项制度,加强统筹协调,急百姓所急,想百姓所想,确保对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响应,快速处置。

社会协同

该街道充分发挥联建的作用,积极对接大专院校、社会团体、社会组织,积累一批公益性社会服务项目。目前街道已与青岛理工大学结成共建,聘请专业师资力量通过培训、引导、孵化等方式,培育社区治理专业人才。街道现有青青岛社会服务中心、上海新途等20家公益组织和公益单位,10名公益个人。2019年上半年,该街道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企业、学校等组织举办的各类社会治理活动、培训共计150余次。

特色创新

同该街道还搭建“惠生活”便民服务平台,推广华顶山路社区“蔬服到家”、兰东社区“爱幼家”、衡山路“邻里空间”等服务品牌,提供非遗传承、社区悦读、老年增能等多样化服务,极大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