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2019青岛灵珠山文化庙会开幕啦!

来源: 作者: 2019-10-18 16:25:2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8日讯 (通讯员:赵嘉诚、尹昊瑜)灵珠古韵,“庙”趣横生。作为青岛市第五批非文化物质遗产之一,第七届灵珠山庙会于10月18日至20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超群影视基地举行。

image.png

此次灵珠山庙会主要依托影视基地的宋朝建筑,以“古装、古钱、古韵、古乐”为手段,以“人在戏中,戏在人中”为目的,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全沉浸式的演出节目和种类繁多的民俗小吃,让游客穿越到超群影视城古建筑群,让每一位游客参与到这场大戏之中。

image.png

“感觉像是穿越了……一草一木,一瓦一檐,都藏着古老的故事。”参观庙会的游客王先生感叹道。

据了解,本届庙会内容丰富,共包含换装兑银区、街巷食肆区、开城仪式、文艺演出区、非遗民俗区等11个板块,以传承非遗文化为基本定位,以展示灵珠山民俗旅游文化为主线,不仅有蹴鞠比赛、茂腔演出、汉服巡游、文武招亲等精彩活动,剪纸、皮影戏、编筐、糖人糖画、泥塑等非遗民俗艺术也穿插其中,让市民和游客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打造集文化、体验、美食、娱乐、休闲等为一体的深度沉浸体验式综合文化活动。

image.png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庙会中专门设立了登科高中的演艺互动舞台,让游客穿越到古代,体验历史上的登上科举考试之榜,庙会中还设立了网红打卡地,既有古代色彩的十里桃花,也有现代色彩的二次元,还专门为游客免费拍摄,游客可免费下载,满足游客拍摄大片的心愿。”灵珠山街道办事处发展保障中心负责人公为松说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