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垃圾分类,治理同行

来源: 作者: 2019-11-21 10:49:5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 垃圾分类我先行生态文明齐践行。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要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把工作做细做实。黄岛街道唐岛路社区有序推进广泛的教育引导工作,以及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活动,让辖区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协力同心推动垃圾分类的深入开展,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

image.png

一是开展“党建+组团”志愿行动。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居民小区党支部和居民小组模范带头作用,社区党员、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在黑山东小区、黑山西小区、崇明岛路小区、澎湖岛小区等定期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的讲解及相关问题的解答。另外,社区积极引导辖区企业参与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协同瑞世达物业、昆全物业、世诚物业及辖区商户开展“敲门行动”。同时依托“治理网格+”工作机制,推动物业工作人员、社区自组织、志愿者等走入广大居民的家中发放宣传材料及倡议书等2000多份。

image.png

二是开展垃圾分类绿色童行主题活动。唐岛路社区倡导“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文明一个社区,造福整个社会”理念,与共建学校联合行动,多次走进辖区学校、幼儿园、校外辅导机构,开展“垃圾分类绿色童行”活动,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现场用废旧纸壳做手工、垃圾分类投篮等趣味活动,充分调动了课堂气氛,寓教于乐;社区工作人员将300余份宣传单页发到小朋友手中,号召他们带回家告诉家长,把所学的知识传递给整个家庭,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

三是“线下+线上”宣传双管齐下。根据各小区实际情况,唐岛路社区对垃圾桶进行了统一排查与安放,不同颜色的垃圾桶让居民们以颜色区分其功能;通过在宣传栏张贴垃圾分类海报、社区电子屏循环播放垃圾分类标语,社区楼院安装垃圾分类宣传指示牌,商户门头发放垃圾桶垃圾袋等活动,倡导更多的单位及居民了解、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等互联网资源,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